山岳为峰

【岳堂】我去你队里演,你要吗?

预警:sp向,拍哭,台下向,慎入,勿上升,全文3000+

◎梗源:

1.《今晚开放麦》第一期岳孟互动

2.我岳新年某手视频

3.2018岳越某专场返场观众问什么时候再回小园子?

岳:“我们没有队了。”


 ꧁꧂꧁꧂꧁꧂꧁꧂


一次双簧采访,耳麦里传来的第一句话岳云鹏就哭笑不得了,他看着坐在对面的小师弟,犹豫了片刻,还是走过去手搭在人腿上捶了捶。


孟鹤堂也让这样的师兄弟见面弄得不知所措,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,连忙笑着道:“干嘛啊,我觉得你今天怪怪的。”


岳云鹏与师弟相视大笑着走开,刚坐下,耳麦里的要求让他握紧了拳头,垂着自己的腿,恨不得腿上的肉就是幕后指挥的王耀庆。


孟鹤堂见这反应不太对,站起来望向师哥另一侧的耳朵,“你那边是有耳返吗?”


“没有啊,没有没有,快过年了,这样,我给你唱一段,然后你来点评我,太平歌词,好吧?”岳云鹏一看要露馅,赶紧矢口否认,很快入了正题。他走到师弟身边坐下,拍着小师弟的腿即兴来了一段:“杭州美景……”


这边刚起了个头,那边就挡住了他的手:“跑调了,等会儿,重来。”孟鹤堂如同严师一般一字一句教着。


岳云鹏的眼神充满了忍耐,直到一句唱完,得了师弟“好,就这样吧,挺好,不错”的敷衍评价,终于忍无可忍,站起来轻轻呼了人一巴掌。


孟鹤堂大笑着看着师哥走开,他已经发现了这是节目组的猫腻,近二十年的师兄弟,岳哥一说谎作假就不自然,连拿手的太平歌词都不会了,他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呢?所以就在师哥面前皮一下,配合节目组制造些效果也挺好的。


德云社师兄弟走到哪里都避免不了一些刁钻问题,《今晚开放麦》自然也不例外。岳云鹏以为双簧采访已经是节目组整活儿极限了,没想到这只是开胃小菜而已。他低估了节目组,也低估了自家小师弟的调皮程度。


孟鹤堂拿起标了真的麦克风,说的都是真话:“岳师哥的业务水平一直没有下降,一直都是我追寻的榜样,最近他一直都在努力的写作品,而且他还想回小剧场演出。”


一直很正常的画风被一个“但是呢”彻底打破,“九个队长,没有人要他,为什么呢,怕他不好笑。”


他看师哥笑着站起来,已经放下的麦又重新拿起来,找补道:“只是怕,只是怕,但是还没有证实,你要演几场才知道。”


岳云鹏找回面子似的问:“我如果去你那个队,你要我吗?”可能他也没想到找面子成了自取其辱,他亲爱的小师弟竟然答道:“我要,你演两场再说。”


第二个问题,孟鹤堂犹豫了一会儿,拿起了假麦:“从来都没有过,也没有打过我,我的身上也没有伤……”说道最后,他放下话筒,声音染了哭腔。


岳云鹏听得喊着导演,只想撂挑子不干了,等师弟下场,他一步步逼近,问喜欢哪个环节,得到真假麦的答案后一把箍住了小师弟,逼着人道了歉才算了事,节目气氛也在这里被推向了高点。


然而,结束一天的录制,回到酒店夜幕降临后,小师弟的话就犹如一根根钢针扎进岳云鹏心里。他好久不回小园子了,除了身体工作的原因,剩下很大一部分是他没有队了,他不了解如今小园子观众的口味,怕逗不乐观众,给师兄弟添麻烦。


师弟的每一句话都说中了他的心病,他一次次拿起手机又一次次放下,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发了那句文字编辑的微信:孟孟,回北京了去你队里演一场,你要我吗?


孟鹤堂手机振动一下,他瞬间从沙发上弹起来,不会是岳哥吧?真生气了?等他点开微信,屏幕上没有兴师问罪,只有和节目录制时几乎一模一样的问题,字里行间似乎有着浓浓的……试探?


孟鹤堂手抖了一下,差点没拿稳手机,这一刻他才意识到节目上的玩笑话说重了,可能真伤到岳哥了。他在房间里转了两圈,决定负荆请罪,到了师哥门前。


房门关着,门下隐隐透出一点点光亮,他敲了敲门,没人应,等了片刻,又敲了敲,然后在门口跪下了,冲门里头道:“师哥,孟儿错了,特来请罚。”


岳云鹏窝在沙发里一瞬不瞬盯着手机屏幕,生怕小师弟的回信跟节目里一样或者干脆拒绝了,敲门声完全没听到,直到师弟的声音隐隐约约传来才站起来开门。


“孟孟?”门一开他吓了一跳,赶紧把人扶起来,“怎么还跪下了?大明星的人了,不怕人看见?”说着赶紧把人拉进房间关上了门 。


“大晚上的,没人……”孟鹤堂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,人已经被拉进屋里了,门关上,他又屈膝跪下了,“师哥,我错了,您罚吧。”


“你错哪儿了?那些都是节目效果,我知道,起来吧。”岳云鹏伸手去扶,看似平静,声音却有些低落。


孟鹤堂没起来,他掏出手机划拉几下,举起来冲岳云鹏:“那这是什么?”


岳云鹏看着手机上自己发过去的信息,跌坐在椅子上,“就是…就是想舞台了,想演,你要不方便,我……”他声音发了颤,胡乱的找着手机,看到了又连忙站起来去沙发上拿,“我…我再问问别人……”


舞台上的岳云鹏一直收放自如,台下的他话不多,很闷,也少有这么失态的时候,孟鹤堂一下子僵住了,赶紧解释道:“哥,我不是那意思,您啥时候有空去演,我方便的……”


岳云鹏的手机已经点开了和烧饼的聊天界面,正要打字的手停下,“那你这是……”孟鹤堂拿出手机的那一刻,他以为是师弟不乐意,又抹不开面儿,才来“请罪”的。


孟鹤堂膝行两步扶岳云鹏坐下,又跪着给人捶了捶腿,“孟儿为了节目效果口无遮拦胡言乱语,惹您伤心了。”他停手规矩跪好,“请您责罚。”


“哦,这事儿啊,你说的是事实,没什么好罚的。”岳云鹏放下手机,“起来吧,地上凉。”


如果不是亲自过来一趟,造成了一点小误会,孟鹤堂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一句玩笑话会岳哥伤害这么大,他很认真道:“那些都是节目上闹着玩儿的,哪儿就是事实了?我们都盼着您回小园子呢,您忙……”


“我确实好久没演了,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现在好不好笑。”岳云鹏叹了口气,“起来吧,不用搁我这儿跪着。”


“您上了台状态就回来了。”孟鹤堂诚恳道,“是孟儿说错话了,惹师哥伤心,您要是不罚,我就不起来了。”


“嘿,还威胁上我了,讨罚是吧?”岳云鹏站起来打行李箱里翻出一把扇子,顶好的紫竹木直方,回到沙发上捞起小师弟,照规矩褪裤开揍。


身后一凉,孟鹤堂难为情的动了动,心里反倒松了一口气,要是岳哥真因他的话伤了自信,又顾着他憋在心里不愿发泄出来,那反而是见外了,他也罪过大了。


认错是一回事,挨打又是另一回事了,扇子落在身上,每一下都很疼,偏偏师哥故意一般,可着一处下手,是真疼。疼急了他小声哼唧着,唯恐酒店不那么隔音,哀求道:“哥,哥…您换个地儿给个数成吗?”


“这回身上有伤了吗?让你假的,让你装模作样要哭了。”岳云鹏箍住小师弟,扇子往旁边挪了挪继续,身后第一道印子已经红得发紫了,“没数,今天非让你真哭一回不可。”


“哥,您不是说节目效果没错嘛?”孟鹤堂有些受不住的挣扎起来,又被身后之人禁锢住,“怎么还要打哭我……”


“是没错啊,我也没打算找你,是你自己求着打的。”岳云鹏答的心安理得,说话归说话,可一点儿没耽误他手里的扇子,第二道也隐隐显出紫色了。


“那我也不是因为这个……”孟鹤堂欲哭无泪,好疼,如果师哥要连着节目效果一起算,他有些后悔了。


“因为什么打不是打?”岳云鹏一扇子一扇子落,差不多了就挪一挪地儿,“实话实说更没错。”


“不是实话,不是实话,就是闹着玩的……”孟鹤堂赶紧摇着头否认。


“不是实话你拿真麦?”岳云鹏正在增加第四道痕迹,似就揪着真假麦不放了。


“您在写作品是真的吧?您想回小园子也是真的吧?,业务水平没下降,是我榜样都是真的,后头那是假的……”孟鹤堂一口气说完是真哭,眼泪一颗一颗挂在脸上,也不知是疼哭的,还是让师哥气哭的。


“那我认为你后头话也是真的有错吗?”岳云鹏察觉到小师弟哭了,手里反而加重了力道,很快哭声就压也压不住了。


“您没错…是孟儿错了…您别…别打了……”孟鹤堂哭着,眼泪顺着脸颊落到地上,额头也有了细汗,嘴里一再求饶。


岳云鹏又重重落了几下,把第七道印记填成了紫色才停手,一把将人推了起来,他放下扇子,脸上再无玩闹,转而看着小师弟的眼睛认真道:“我去你队里演,你要吗?”


“要,要,先演两场……”站起来的孟鹤堂擦了擦眼泪,下意识还想皮一下,可透过泪光看到师哥眼睛里的认真,他话锋急转,“演两场感觉就回来了,观众肯定会喜欢您的。”


岳云鹏手都抬起来准备打了,听了后话转而挡住了师弟提裤子的手,另一只手指着套间里头的大床,没好气道:“趴那儿去,给你上药!”


꧁꧂꧁꧂꧁꧂꧁꧂


昨天的节目,看完连夜写的,新鲜,就是好久没写现实梗源了,质量可能算不了上乘,字数也有点少,见谅。

评论(18)

热度(39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